年輕用不到 奉茶被爆工讀生無健保加班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投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茶飲連鎖店「奉茶」台北轉運站分店7名工讀生20日抗議,公司長期以來都沒有幫他們投保勞健保、提撥勞退金,且超時工作也沒加班費,國定假日上班更無2倍薪水,幾次向創辦人「葉東泰」的太太「陳姐」反應,總是得到敷衍的答案,不少人因此憤而離職。

▲奉茶離職工讀生抗議,健保加班費全都無。(圖/翻攝網路)

在台北轉運站這家奉茶年營收逾千萬,被工讀生控訴長期以來,對他們權益毫無保障。一名陳姓離職員工表示,曾向公司反映沒有勞健保,卻得到「工讀生用不到勞保」的回應,且勞退金也只想每人給2000元打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姓工讀生也提到,自己也跟公司詢問過此事,一位自稱「陳姐」的表弟卻說,「你們這麼年輕,用不到勞保」,且按奉茶規定,工讀生是沒有加班費,也無假日兩倍薪水,因此沒有補償必要,在經過協調後,原本承諾5月將有勞健保,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下文。

對此,奉茶總公司代表張郁青表示,過去本來就只有過年才給2倍工資,員工也只有正職才享有勞健保,由於沒有專人負責工讀生業務,因此採取補貼健保費在薪資的作法,目前這個案子已經已送台北市勞工局進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