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3問馬「一國兩區」 國台辦批:頑固台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發表公開信,針對「一國兩區」的政治表述,三問馬英九總統,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6日批評蔡英文此舉不明智,再次暴露了她頑固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痛批蔡英文 「頑固台獨」。(圖為資料畫面/翻攝人民網)

蔡英文在臉書諫言馬總統,並提出「三問」,「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或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屬於同一個國家」以及「未來政府在和中國大陸互動,是否沿襲國共平台的共識,以『一國兩區』為依歸」,要馬總統對台灣主權做政治表態。

針對蔡英文的公開信,楊毅說,不管是誰,不管是哪黨哪派,如果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都違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趨勢,違背台灣社會的民意主流,都是沒有前途、沒有出路的。

至於「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提出要與大陸開闢新的論壇來交流」之事,楊毅說,希望民進黨能認知主張「台獨」不符合台灣同胞的利益,搞「一邊一國」的分裂活動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大陸方面願意作出正面回應,對於廣大的民進黨成員,歡迎他們來大陸交流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