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成真!史上最迷你猛獁象 僅有成犬般大小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養一隻迷你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過電影《地心冒險2:神秘島》的朋友們一定對戲中超迷你的大象印象深刻,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歷史上真的存在過如此迷你的猛獁象,成體高度僅有1.1公尺,與現今幼象的體型差不多。

▼電影中的大象,就像小貓小狗般的大小,顛覆對「大」象的印象。(圖/取自網路)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研究人員對館藏的化石標本重新進行檢查,其中一個由羅西婭.貝特在1904年從希臘克里特島發現的標本,屬於非常矮小的猛獁象,與過去發現可達3公尺以上的猛獁象差距甚大。研究人員在克里特島又發現了更多此類化石,推測該地是牠們350萬年前的生活區域。

▲研究人員重新鑑定化石,意外發現350萬年前的侏儒猛獁象。(圖/取自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in London; (drawing) Armand Morgabn, From Biol. Lett., 2, (2006) )

研究人員維多利亞.赫里奇表示,一些原來體型紀大的哺乳動物在島嶼的環境生活時,會出現侏儒化傾向,克里特島上的猛獁象與同類差距甚大,屬於侏儒化的極端情況,這也是首次在猛獁象中發現這種極端侏儒化現象。

▼電影中的超可愛迷你象,約20秒處。(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