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地點太詭異!希臘出現遠古腳印 人類當時卻還在非洲

▲▼ 科學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Crete)發現了類似人類的腳印。(圖/路透社)

▲ 科學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發現了類似人類的腳印,進而推翻了早期人類進化的論點。(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科學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Crete)發現了類似人類的腳印。這些腳印卻不該出現在那裡,不僅地點不對,時間更是詭異。這些腳印約有570萬年的歷史,但當時人類還生活在非洲,而且腳掌還沒有演化。科學家一直認為人類的起源在非洲,幾百萬年前才分散至歐洲和亞洲。不過,這國際研究小組於8月31日發布的《克里特島的大約570萬年前人類的足跡》,卻推翻了這個論點。這項發現挑戰了早期人類進化的既定理論,可能引發許多爭論。

自從20世紀中葉在南非和東非發現南猿化石以來,人類的腳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形狀。長腳底、沒有爪子、有5個短的前向腳趾,以及比其他腳趾大的拇指,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猿的腳看起來比較像人類的手。克里特島的特拉奇洛斯(Trachilos)腳印卻明顯與人類的腳掌相似,尤其是腳趾。這種單獨的「球狀」從來沒有出現在猿類中。這項研究大膽地假設,當時有一群未知的物種與人類十分相似,他們老早就在地球上到處行走了。

特拉奇洛斯(Trachilos)腳印出現的那段時間,被稱為中新世晚期,撒哈拉沙漠不存在,類似熱帶草原的環境從北非延伸至地中海東部。當時克里特島還沒有脫離希臘大陸。因此,早期的人類有可能在整個歐洲東南部和非洲留下他們的足跡。

▼ 這些腳印不該出現在這裡,不僅地點不對,時間更是詭異。(圖/示意圖/路透社)

▲▼ 科學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Crete)發現了類似人類的腳印。(圖/示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