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淡定列車長VS.來嘛髒話哥 台鐵乘客也稱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嘛!來嘛!一杯淡定紅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5月11日,一名男子疑似喝醉酒在台鐵列車上對著列車長不斷嗆聲,短短的75秒鐘嗆了30句「來嘛!」,一付要打架模樣,當時台鐵的列車長始終耐住性子,不斷的安撫乘客,冷靜的處理態度,被網友封為「最淡定的列車長」,對嗆聲男子則稱為「來嘛髒話哥」。

「你知道紅茶現在代表什麼嗎?淡定。」喝一口紅茶,讓心情淡定一下,他就是網友口中那名淡定列車長魏明毅。網友當時搭乘台鐵604次南下列車,目睹第四車廂「道15」座位的男子一路在車廂大聲吵鬧,列車長試圖制止,並請和平車站鐵路警察協助要將其帶離車廂時,還對列車長數次辱罵一字經與三字經。

來嘛!來嘛!老太太心臟病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出,因為「來馬(嘛)髒話哥」過度吵鬧,還導致一位「道20」座位的老太太心臟病發,在清潔阿姨與列車長的按摩下,老太太才恢復意識,而這名一路「來嘛」的男子最後是在花蓮新城車站下車。

網路影片中,一名穿著白色橫條汗衫的男子疑似喝醉酒,在車廂內衝著列車長魏明毅不斷嗆聲,「來嘛!來嘛」個沒完,一付要打架模模,這口水還直接往列車長臉上噴去(右圖),但是列車長依舊不為所動,擦擦眼鏡繼續安撫這名醉乘客。

11日下午2時,這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莒光號行經羅東站時,穿白衣男子疑似喝醉酒在車廂發酒瘋,聲音還大的不得了,嚇得同車廂70多歲老太太當場心臟病發作。

目睹的網友看到這個情況,忍無可忍下側錄畫面並上傳至YouTube,一位女乘客也道出當時情形,她自稱是坐在靠窗位置的女生,本來很想走過去跟當事人理論,但「當事人完全聽不懂人話,要去說理教訓並沒有實質意義」;女生說,當事人一看到鐵路警察畏縮在座位說自己沒做甚麼,當駐站鐵路警察一離開,他又故態復萌。

女乘客也火大了,髒話哥見警察來畏縮在坐

這位女生也說,看到列車長被辱罵和動手,真想換成自己去承受再控告對方公然侮辱與傷害罪;而昏倒的阿姨也對當事人行為非常生氣,女生希望台鐵也要思考更明確有效的SOP,並請大家肯定辛苦的列車長與清潔阿姨。事後魏明毅表示,「他在罵等於幫我消災,要這樣想,把它反過來想,他在幫我消罪孽,不然根本沒辦法接受。」

網路影片短短75秒的時間裡,前後一共被嗆了30句的「來嘛」!列車長始終耐住性子,沉穩的態度實在有夠淡定。魏明毅表示,「我還是要做我的工作,不能因為這樣而改變,還是要很淡定,對!」

魏明毅也在網路上留言說,類似酒醉鬧事其實已遇過很多次,醉漢大多能接受勸告,遇到此次完全不能溝通的算是少數,當時對方說來嘛來嘛,那時自己已經放棄溝通,因此對他說想請路警來協助。

魏明毅是國家級運動教練,按摩術用上場

魏明毅表示,在車上「兩個痛苦」的狀況就是遇到喝醉酒的與躁鬱症的旅客,當狀況來臨又無法溝通時,只能等待停站時尋求幫忙。無論如何,「保護旅客安全是我們重要的工作項目」,對於老太太身體不舒服甚感抱歉,讓老人家受苦了。魏明毅還透霑是國家級運動教練及裁判,對身體狀況了解程度也比較多,按摩術還都能派的上用場。

處理這樣的情況,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不能先動怒,對於網友的贊許,魏明毅直說這是自己該盡的本分冷靜處理,不愧是淡定列車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道歉也有SOP?朱學恒:歡迎人渣們多多參考

其實,你我都曾是「潑糞哥」

強恕潑糞雙煞 2人遭校方退學處分

潑糞雙煞下跪「止臭」 街友:我們有什麼資格告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