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也有SOP?朱學恒:歡迎人渣們多多參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逃避、說謊、爸媽出面道歉、本人戴口罩道歉、下跪、原諒。有影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打司機、撞死人、拿屎尿潑街友!最近「有錢人」打壓「底層民眾」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而媒體爆出來後的道歉方式,也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宅神朱學恒受不了,在12日的《2100週末開講》提出「道歉SOP」的說法;這張「道歉SOP」的示意圖一出現,乖乖不得了,民眾才發現原來媒體前的道歉,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記得2012年初的「Makiyo」、「友寄隆輝」案件嗎?當時鬧得整個社會沸沸揚揚,有錢人欺負窮運將的畫面,在大家的腦海揮之不去。過沒幾個月,又出現「葉少爺撞死婦人」的社會案件,後來婦人的先生因為傷心過度也跟著離開人世,留下一個8歲孤女哭喊「我要爸爸、我要媽媽。」

葉少爺事件還沒落幕,馬上又出現「強恕中學潑糞雙煞」的影片,潑糞雙煞將屎糞淋到睡夢中的街友,還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稱之為「出任務」。接連幾個社會案件,通通都是「先躲避、說謊,然後父母親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緊接著當事人戴著口罩出面道歉,說些空泛的話。然後就是下跪道歉、鞠躬道歉,最後親友跟媒體呼籲放當事人一馬,事情就此落幕。」朱學恒一說破,立刻引來廣大迴響。

究竟這個「道歉SOP」是不是「Makiyo案」之後,所留下的道歉標準程序?請看以下示意圖,相信民眾心中自有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道歉也有SOP?(資料來源/朱學恒 製表/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強恕潑糞雙煞 2人遭校方退學處分
潑糞雙煞下跪「止臭」 街友:我們有什麼資格告人?
強恕潑糞雙煞「旋風式」下跪 三分鐘不到就搭車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