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65歲老人健保費改補助金 民眾一年多付5千

東森新聞蔣心玫、黃逸民/新北市報導

住在新北市,家裡又有長者的觀眾朋友,可要特別注意了!因為以往超過65歲,新北市會幫忙買單健保費,但現在開始,這項福利取消,而且還要追溯今年一到三月的健保費用。雖然市政府說,另外有發放每年3千元老人健康補助金,但相抵之下,相差五千多塊。

▼65歲長者健保費,新北市不買單了!

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以往不是健保都免繳,不過最近有民眾投訴拿到薪資單發現莫名被扣2千多塊,原來是繳媽媽的健保費。投訴民眾游先生表示,取消這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健保給付,我覺得不可能啊,這個事情茲事體大。

追問下才知道過去長者健保費新北市政府買單,但今年開始改成每年發放3千元健康補助金,但健保費一個月699一年8千多塊,相抵之下游先生變成每年要多付5千388元。

投訴民眾游先生說,對照現在的油電雙漲這種情形之下,就是變成又是一種變相的降薪。而且新北市還回溯連一到三月份都要補收,一年相差五千多塊受影響的老人家至少33萬人。

雖然新北市社會局說,在年底會主動幫在農漁水利會等自行投保的老人家補貼健保差額,如果是依附子女名下投保,而子女所得稅率在6%以下,則是可以申請補貼差額,但游先生向相關單位詢問時,卻完全沒得到相關資訊。

市府坦承宣導做不夠,老人福利政策改變要扶養爸媽的民眾得自行申請補貼,然而絕大多數市民不知情,民怨當然也跟著累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