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新疆 風速221公里吹倒大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日前遭到沙塵暴侵襲,強風刮起沙塵,整個天空被染成橘紅色,能見度只有10公尺,導致多起車禍。而強風風速高達每小時211公里,簡直與颱風差不多,創下50年來最強風速紀錄,商店玻璃碎一地,路樹被連根拔起,籃球架也被吹倒。

「上著課,天突然就變了!」4月22日,巴州尉犁縣一名學生在網誌上這樣寫到,早上去學校,走的時候天很晴,只是刮點小風,但接近中午,風越來越大,放學回到家,頭髮裡已滿是沙子。(圖/取自網路,下同)

由於強冷空氣過境,尉犁縣經歷了今春以來的第4次沙塵天氣。事實上,不僅是尉犁縣,新疆的塔城、哈密、福海等地,都慘遭沙塵侵襲,能見度不到10公尺,而沙塵夾帶著強風,風速高達每小時211公里,簡直跟颱風差不多,創下50年來最強風速紀錄。

沙塵天氣給新疆居民帶來不便,走在路上被吹得狼狽不堪、寸步難行,棚架被吹得東倒西歪,商店玻璃碎一地,路樹被連根拔起,籃球架也被吹倒,還有供電受阻或中斷。

另外,吐魯番地區還因為大風引發火災,燒毀連片民房,消防單位出動近千人全力灌救,才將大火撲滅。而庫爾勒一些路段因沙塵天氣,車輛受阻,導致6輛汽車連環相撞,造成2人死亡。石河子市則有一牧民因沙塵受困,迷失在荒無人煙的戈壁灘,所幸路過的司機發現,才救了他一命。

▼福海縣遭受侵襲,農牧業受影響。(此為土豆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