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瘋刺青 紋身女孩數首度超越刺青男

▲貝克漢踢球時總愛脫下球衣,顯示全身的刺青,其中包括還一段中文寫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圖/翻攝自www.celebritynewsclub.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人瘋刺青,而且比例越來越高。無論是全身上下滿布各類刺青圖案,現在在美國足球大聯盟打拼的英國足球偶像貝克漢(David Beckham),或是美國職籃尼克隊名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都間接帶動紋身熱。根據美國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所做的調查,近年來美國刺青的人數大幅增加。

美國刺青風潮與流行文化、名人效應脫不了關係。調查顯示,21%的美國成年人身上至少有1個刺青,比2003、2008年的16%和14%,增加約3成。特別的是,美國女性刺青的人數首度超越男性,23%的成年女性回答有刺青,男性為19%;且86%有刺青的人並未對此後悔,後悔刺青的比例則下降至14%。

刺青的理由五花八門,30%的人認為刺青可以讓人更性感,25%說刺青帶來叛逆性格,21%認為更具吸引力和更強壯,16%說刺青代表靈性。調查指出,30到39歲成年人中,38%有刺青,25到29歲為30%,40到49歲為27%。美國人瘋刺青刺青帶動紋身產業,紐約市有超過1400名登記有案的紋身師,刺青節目在電視頻道相當受歡迎。

雖然對有些人來說,刺青有種「酷斃了」的感覺,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醒,有意嘗試的民眾得三思而後行,一旦後悔皮膚上留下墨水印記,得大費周章,還不見得能恢復原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指出,美國至今沒有FDA檢驗通過的刺青用墨水,民眾千萬別自行使用侵蝕性藥劑除紋身。

▲美國職籃尼克隊名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雙臂上大量刺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