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於博鰲論壇表示 陸資錢進台灣為的不是台灣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換句話說,台灣是跳板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到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準副總統吳敦義,1日上午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會面(如下圖,取自新華網),兩人會談時間約一小時。會中,吳敦義談到台灣民眾很希望能在國際上有發展空間,李克強認為雙方對此應加強協商;另對於台灣開放陸資議題,李克強也強調,他們不是為了台灣市場,而是期盼能將兩岸的優勢互補。

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往往因兩岸的特殊關係而受限,吳敦義指出像是氣候變遷公約與許多NGO(非政府組織),台灣都希望參與,盼大陸重視此問題,李克強則說,有關公共衛生和氣候變遷等問題,兩岸應該要一起因應;而有關國際領域的問題,他認為兩岸只要能夠平等協商,就會有辦法解決。李克強還談到,前陣子吳伯雄和胡錦濤會面所形成的共識,對兩岸關係是有利的。

日前台灣公布了第三波陸資來台的投資業別,吳敦義說這是希望兩岸能夠攜手面對區域經濟整合的挑戰,他也提及兩岸交流越趨頻繁,應該要快點將投保協議簽妥;他還提到,台灣預備開放一間大陸銀行能夠處理有關台幣的業務,他希望大陸也可以對台灣銀行有類似的開放,這樣對於金融業和台商都有利。

李克強表示,陸資「錢進」台灣並非為了台灣市場,而是希望雙方能夠一起拓展大陸市場,甚至能夠共同打入國際市場;吳敦義也呼應,兩岸應該要攜手合作,一起賺世界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