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520遊行與扁特赦掛鉤就完蛋

▲蘇煥智。(圖/資料照。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有關「一國兩區」說法,遭綠營抨擊,表態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發動520抗議「一國兩區」大遊行。中評社報導,蘇煥智2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兩岸定位不能馬英九一個人說了算,民進黨應該在議題上清楚表態,不只是口頭反對、還要有具體行動,馬就職當天是反對「一國兩區」的最佳時機,可以直接向國際訴求很多人不同意「一國兩區」。

蘇煥智強調,「一國兩區」大遊行絕對不可以跟特赦陳水扁議題掛鉤,一旦掛鉤就完蛋,他說,他也贊成特赦扁並把特赦扁列為當選黨主席之後的基本立場,但馬英九就職當天應以國家重大政策、兩岸議題為主軸,不要模糊比較好。

至於,養豬業者也打算在520當天北上瘦肉精議題,蘇煥智認為,瘦肉精議題也重要議題,一國兩區與瘦肉精都是重大議題,民進黨可以主攻「一國兩區」、養豬業者專攻瘦肉精,可以分為兩大隊,國際與內政議題交相抗議,凸顯馬英九第二任才就任已經天怒人怨。蘇煥智下午到高雄市政府拜會代理黨主席陳菊討論相關事宜。

蘇煥智說,獨派團體抗議「一國兩區」不成問題,他與獨派團體的看法應該沒有什麼不同,相信很多綠營支持者會抗議「一國兩區」的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