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葉啟中再指控黃偉哲大創案 蘇煥智要求民進黨面對

 ▲蘇煥智要求民進黨誠實面對,否則將會面臨進一步的沉淪。(圖/蘇煥智提供)

▲蘇煥智要求民進黨誠實面對,否則將會面臨進一步的沉淪。(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說台灣大創公司前供應商葉啟中,透過錄影隔海爆料,除透露是趙天麟的助理牽線,他才認識黃偉哲,並且透露黃偉哲勾結黑道許濟麟威脅其人身安全、讓他被迫逃亡,蘇煥智要求民進黨誠實面對,否則將會面臨進一步的沉淪。

蘇煥智做出5點聲明:1、葉啟中之所以離開台灣,是因為受到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夥同經營地下錢莊高利貸的黑道人士許濟麟帶黑衣人到其家恐嚇討債,威脅其生命安全,葉啟中被迫匆忙出逃以保生命,這已經充分回答為何葉啟中要離開台灣的原因,而且葉啟忠也終於勇敢說出許濟麟的姓名。

2、葉啟中遭到通緝一事是由許濟麟向法院提告,結果法院馬上就辦、還馬上通緝,按照葉啟中的說法,這個通緝程序是有問題的。葉啟中的家人和委任律師根本就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對方也知道葉啟中的住所,但地檢署竟然無法通知上葉啟中,地檢署的通緝是有瑕疵的。

3、有關葉啟中與台灣大創公司要將化妝品銷往中國一事,葉啟中的聲明也表明是黃偉哲與曾碧珠兩人一起向她說明和中國方面關係良好、可以協助處理,黃偉哲很明顯在扮演中國買辦的角色。以黃偉哲的民進黨立委身分為何可以扮演此種買辦角色,這和他的妹妹黃智賢天天在電視台罵民進黨、罵台灣到底有沒有關係?

4、黃偉哲說不認識葉啟中,但是葉啟中對於與黃偉哲一起在台南拜會麻豆、仁德等地農會理事長等事情時間地點,以及對召開協調會過程等指證歷歷,葉啟中和黃偉哲根本就是關係密切,黃偉哲對於大創案的過程明顯說謊!

5、按照葉啟中所言,葉啟中認識黃偉哲是因為趙天麟的助理王興中,且趙天麟也幫大創公司關說產品加熱變質一事,趙天麟也公開為黃偉哲在大創案中扮演的角色辯解。蘇煥智表示這可以看出目前很多年輕立委,連涉及國人食品健康、明顯違法的案件都敢去關說,對此蘇煥智嚴正指出民意代表的服務要有尺度,就是要合乎法律與公眾利益,對於傷害公眾利益的事務關說不但有違廉政原則,也與社會的接受度有悖。

蘇煥智指出從大創案可以看到,立法委員辦公室不只關說收賄洗錢,還結合地下錢莊等黑道勢力,甚至於對別人的產業養套殺,這是國會的沉淪!這是國家綱紀與廉政的崩潰!蘇煥智最後強調,大創案不是選舉結束的案件,如果小英政府與民進黨不願面對此案件,這會是民進黨進一步走下黑金、沉淪的關鍵!

▲黃偉哲說在選舉過後一定會將被不實抹黑的事說清楚。(圖/記者林悅攝)

▲黃偉哲說在選舉過後一定會將被不實抹黑的事說清楚。(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23日晚上9時45分左右,完成掃街拜票行程,並步行返回台南城市願景館前表示在這次選舉他始終秉持正面選舉的方式,但別人卻一直拿不實之事抹黑他,他原本不願積極回應,因與選舉無關,且已經在司法程序中,但選舉過後,他一定會將事情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