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掉下「天外金球」 嚇壞非洲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是外星人的小玩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顆6公斤的大金屬球從天而降,掉落在非洲西南部的納米比亞偏僻草原上,嚇壞了當地民眾,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只好求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

警方鑑識主管表示,這顆中空的太空球周長1.1公尺,發現地點在北部1座村落附近,距首都溫厚克(Windhoek)約750公里。他說當地居民幾天前曾聽到多次爆炸聲響,但聲音不大。金屬球直徑35公分,重達6公斤,表面粗糙,看起來像是用「兩個半圓焊接在一起」。

而空球在掉落地點18公尺外被人發現,掉落地點形成33公分深、3.8公尺寬的大洞。這並不是單一個案,過去20年非洲南部、澳洲和拉丁美洲也有許多相似案例。金屬球是在11月中旬發現,當局先進行測試後才對外公布。警方表示,它沒有危險性,「並非爆裂物,反倒是中空的,不過仍需深入調查。」

▼從天而降的金屬球。(圖/翻攝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