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過頭? 運動鞋、泳褲 馬英九通通拿去補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也要拚經濟,多少花點錢吧...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的招牌西裝頭是怎麼打理的?馬總部13日特別公開總統的專屬理髮師楊秀里,他說總統的頭髮超好弄,十幾分鐘就可以弄好,總統之前讓他剪過後就變成常客,一剪已經二十幾年。

「好節儉喔!你知道嗎,每次我幫他剪頭髮,我都看他手上那隻錶,沒看過手錶那麼醜的。」 馬英九競選廣告片中,他的理髮師大談總統的簡樸。楊秀里回憶,當年馬穿短褲、運動鞋,一個人來點頭髮,「因為那個時候他穿很舊的衣服短褲運動鞋…當然會付錢啊!怎麼可能沒付錢。」

小人物話家常的廣告片,最能表現真實的一面。20年前馬總統還在當法務部長的時候,輕裝簡從一個人就跑去鄰居這間理髮店理髮,一理20年,每次都給5百元。

楊秀里說,「因為我們是3百多塊,他就是比較...他會有一點小費,就是拿5百塊 (記者:20年都一樣價錢?),一樣啊,沒有說他當了總統就拿多一點,沒有,哈哈!」

理頭髮給5百,多的算是小費,但馬總統愛跑步,常磨壞鞋,卻捨不得重新再買。總統修鞋師趙師父表示,「運動鞋最少十幾年了,我寫字條跟他說,他又叫人拿回來,我又寫字條,他才放棄。」

親筆寫的小紙條,證明總統與趙師父的修鞋情緣,拿慢跑鞋補底,很多人可能從沒聽過,但補游泳褲那才真正令人叫絕。趙師父透露,「他也有拿游泳褲來給店裡一個太太補,這就是我認識20多年來的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