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雪影片曝!5000人困京都車站 上班族擠車廂5小時爆生命危險

記者張靖榕/綜合日媒報導

日本近日遇上「10年一遇最強寒流」,極端降雪導致交通大亂,JR西日本更因誤判降雪量未開啟融雪器導致電車受困雪中,甚至發生5000多人遭滯留的混亂情況,更有上班族求救,表示全車受困超過5小時,「生命處於危險之中」。JR西日本官方為此召開道歉記者會。

▲日本大雪影響電車運行。(圖/路透)

▲日本大雪影響電車運行。(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極端氣候影響,JR東海道線高槻站到山科站之間因大雪發生電車受困,自24日晚上開始,包括新快速電車等15個班次,都困在半路上「立往生」,受困最久班次達到5小時20分。

《京都新聞》報導,極端寒流24日、25日強力吹襲日本,目前大雪高峰已過,不過一度造成JR西日本地區7000人受限,京都站更有多達至少5000人遭滯留。

一名受困電車內的54歲上班族在24日晚間11時向外求救,表示列車相當擁擠,全車乘客受困已超過5小時,每個人都需要上廁所,車廂內情況已危及到乘客「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拜託政府派出警消救援。

此事件引發輿論風波,JR西日本25日召開記者會道歉,指出造成此次受困原因,是列車方向控制閥因凍結故障。JR西日本社內規定,6小時積雪10公分以上應開啟鐵軌上的融雪器,但由於本次預報積雪為8公分,之後實際降雪卻高達15公分,因誤判未開啟融雪器導致本次事件,主要故障時間還是24日晚間7時的通勤高峰。

官方進一步指出,由於持續降下大雪,儘管列車受困,但不敢貿然讓乘客下車,最終乘客因長時間困於擁擠車廂中,至少16人緊急送醫。15班次中,有2班列車約1400名乘客於停駛時下車,徒步至最近的車站,其餘乘客最終也回到月台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