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御座致辭 26項新議案「脫歐、麵包和奶油」 工黨笑了:愚人金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發表「御座致辭」,宣告開議。(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上議院發表「御座致辭」,宣告開議。(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4日發表「御座致辭」(Queen's Speech),列講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未來施政重點及所提出的26條新議案,脫歐仍為首要國務,力拚10月31日前和歐盟達成協議脫歐。

根據BBC報導,93歲的女王手拿執政黨保守黨內閣擬定內容的紙條,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務,便是讓聯合王國於10月31日如期離開歐盟,「英國離開歐盟後,我的政府將確保英國在國際事務,及捍衛國家利益與價值上,繼續擔任領導者角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發表「御座致辭」,宣告開議。(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發表「御座致辭」,宣告開議。(圖/路透)

26項新議案中,脫歐相關議案佔了7條,包括針對農業、漁業、貿易以及金融服務,衡量並提出新的監督管理規範,還有自2021年開始針對積分制移民系統的新措施。

另外7項議案則是針對犯罪正義,包括加重3000名犯下嚴重暴力罪行之犯人的刑期,以及針對在英國犯罪後被驅逐的外國人,若想重返英國,也會有更嚴厲的懲罰。議案內容對於警察安全及暴力犯罪也有所加強。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力拚和歐盟達成協議,並於10月31日脫歐。(圖/路透)

BBC政治線編輯形容,首相強生的議案除了脫歐外,主重「麵包和奶油問題」,包括讓國民健保署(NHS)在國民健康研究等議題上有更多權力、增加學校投資以及老年照護。然而強生的「一片美意」恐怕無法如預期中順利,因為其所屬的保守黨在議會中並非最大黨,面對龐大的在野工黨勢力,很多議案極可能被駁回,而引發的後續效應將是議會改選。

強生表示,此次提出的議案「給了全國一個充滿機會的新時代」;然而工黨領袖柯賓( Jeremy Corbyn)為強生的說詞,以及保守黨條列、由女王念出的議案內容給了評論,「首相口口聲聲保證御座致辭會迷倒我們,但仔細一看,不過就是愚人金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