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打滑撞凹「自動呼叫救護車」 14歲男孩「頭骨破裂」驚險救回一命!

▲車禍,撞車,酒駕,意外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一名男孩車禍重傷,幸好車輛自動呼叫救護車,救回一命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謝菲爾德(Sheffield)的布萊德利(Bradley Duke)發生嚴重車禍,頭骨撞破,脊椎骨折,當場失去意識。他所乘坐的BMW打滑撞凹,但是安全機制立刻被觸發,自動撥打999呼叫救護車。據了解,男孩及時接受治療,目前正在康復中。醫生表示,如果當初晚了幾分鐘到院,傷者可能就會喪命。

40歲的克萊兒(Claire Duke)於2017年1月駕駛一輛2014年款的BMW 3系列,載送兒子布萊德利和海登(Hayden)去上學,卻在路面上的薄冰打滑,失去控制,以時速55英里(大約時速24.5公里)的速度自撞。她陷入昏迷,卻被儀錶板傳來的陌生聲音吵醒,「一名女性的聲音說,『我們知道妳在哪裡,救援已在趕來的路上。』」

'He would not be with us now if it weren't for that safety feature in the car'

Daily Mail 發佈於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克萊兒發現14歲的大兒子癱在後座,一塊頭骨消失,露出鮮紅肉色,沒有呼吸也沒有反應,嚇得趕緊尋找手機報案,幸好此時救護車已經趕到現場。據了解,11歲的海登清醒以後跑到附近尋求協助,而布萊德利送往當地兒童醫院,被診斷出頭部、脊椎骨折,立刻接受腦部手術,昏迷9天以後終於甦醒。

根據警方調查報告,布萊德利在撞擊以前解開安全帶,因此傷勢特別嚴重。克萊兒認為,兒子當時可能太過驚慌,「醫師說,如果再晚幾分鐘接受治療,他可能就會死亡。如果不是車上的安全機制,他現在不可能和我們在一起。」

▲▼ 救護車,救援。(圖/免費圖庫pixabay)

▲布萊德利及時接受治療,才救回一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年17歲的布萊德利幸運生還,但是由於頭部重創,必須重新學習閱讀、寫字等基本生活技能,「我不記得車禍的任何事情,我昏過去了。我記得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到處都是電線的醫院醒來。」他非常感謝救援團隊、醫師和安全機制,「這個科技能做到事情太讓人驚艷了,一開始沒人知道車上有這個功能。」

《每日郵報》報導,BMW發言人表示,如果事故導致安全氣囊彈出,公司就會透過車上配備的SIM卡呼叫駕駛,萬一沒有獲得任何回覆,就會自動撥打急救專線,「布萊德利和克萊兒經歷可怕車禍後恢復良好,我們非常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