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電話買保單有金管會幫忙把關 13家人壽拼服務長輩、偏鄉族群

▲客服人員,線上客服人員,電話行銷。(圖/記者林世文攝)

▲保險電銷業穩定成長,採取差異化市場經營,服務不同屬性客層。(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正當民眾已經群聚在網路買保險,還有13家人壽公司積極穩固直效行銷通路並採取優質化經營策略,主攻年齡層較大、偏鄉地區等,願意透過電話購買保單商品族群。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透過民眾提出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的問題,就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議題與予進一步報導。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務必留下聯絡的電話,謝謝幫忙。

這13家人壽公司有康健、國泰、AIA友邦、元大、保誠、第一金、合作金庫、安聯、新光、遠雄、三商美邦及一家成軍電銷神秘部隊的壽險公司。

由於金管會保險局對於電話推銷保單商品,採取全程錄音、隨時抽查行銷話術是否恰當正確等的嚴格管理方式,相對來說也提高保戶投保過程中的一種高保護措施,《ETtoday保險雲》長期持續報導該銷售通路市場狀況,提供民眾了解。

以元大人壽來說,其電銷通路前身為紐約人壽電銷,成立於1996年。在2014年1月1日由元大金控合併成為旗下子公司成員,同年3月正式更名為元大人壽,其電銷通路屬於公司內部編制單位,非委外或是外包經營,管理團隊均為保險電話行銷從業資深資歷者,目前於北、中、南共有4個電銷中心。

元大人壽表示,保險電話行銷人員均需具備保險證照才能執行業務銷售,而且主管機關就保險電銷也有明文規範需全程錄音,是保險業界其他通路所沒有的。

而這些措施就是希望保障消費者的權益,避免消費爭議,且保險電銷商品簡單易懂,客戶可在短時間即明白產品的重點,快速決定購買意願,投保流程也簡單,完成投保程序後,保障隔日即可生效,是一個簡單便利購買保險的管道,一般大眾這麼多年來也習慣並接受如此的銷售模式。

除了民眾接受度高之外,元大人壽多元行銷業務部採取「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 ,同時也幫助自己」的企業經營理念,吸引社會新鮮人加入,還為中高齡轉業者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

電銷人員透過教育訓練,從基礎班開始學習保險觀念、保險法條及認識保險商品,了解保險是集眾人之力量幫助彼此的一種方式,而其業績在13家人壽公司中,也是持續穩居前五名之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