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賴清德選前承諾「做好做滿」4年 台南人崩潰:朱立倫贏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已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自認階段性任務完成,外界盛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下閣揆位子。不過,有網友翻出2014年「九合一大選」前的新聞,當時賴清德親口承諾,若是競選連任成功,將做滿4年任期。

2014年6月9日,賴清德主持「台南上海觀光醫療推介會」記者會時,面對媒體詢問,他明確表示,若是成功連任台南市長,會做滿4年任期。年底大選,賴果真拿下71萬票、72.9%得票率,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黃秀霜的26萬票、27.1%得票率,成功連任。

2016年新北市長朱立倫決定「換柱」角逐總統大位,「做好做滿」承諾成了緊箍咒,只能笑罵由人,如今賴清德接掌行政院傳言不斷,網友自然不會輕易放過,「做官沒誠信,這樣還來當行政院長」、「破功了,原來他也有說過」、「做好做滿,但沒說不做院長」、「當初罵朱罵太兇,很難護航這個阿」、「立倫,超越你的請假天才終於出現了」、「彈性放假、彈性做滿」、「台南朱立倫」。

此外,還有不少人指朱立倫雖然「請假參選」,沒想到最後還是達成做滿任期的承諾,「請假參選沒選上也算做滿阿」、「朱立倫會不會覺得很委屈」、「結果朱立倫真的要做滿了」。

台南市民得知市長將「北上」的消息,紛紛湧至賴清德臉書留言開罵,批評沒責任感、背棄市民,「這是台南市長啦,放著台南市不管啦」、「說好的做好做滿專心市政呢?你拋棄了台南市」、「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好市長,但你卻出爾反爾了」、「說好的做好做滿?果然政治人物的話都只能聽聽而已」、「如果每個市府首長都能這樣沒責任感,背離自己的市民烙跑,等你選總統時會不會背離臺灣民眾,我身為台南市民絕對會拒絕投你這一票。」

不過,也有些網友試圖替賴清德緩頰,支持他替全台灣做事,「當初(記者)是問選總統吧」、「只能說台南市民犧牲小我,台灣需要強力執行者」、「沒錯啊,做超過4年了阿」、「對賴市長來說其實他接院長是一種犧牲」、「當行政院長也可服務臺南啊」、「深信不論您處於什麼位置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且做到最好,請千萬不能被種種惡意所擊倒。」

▼大批台南市民湧入賴清德臉書抒發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