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核武!川普「我們全球最強」 美國防部長:北韓別自取滅亡

▲▼ 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韓關係再緊張,北韓宣稱計畫8月中轟炸關島。美國總統川普則回嗆,美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核子軍火庫比以前更強,希望我永遠不會用到。」美國防部長馬提斯也警告北韓「勿自取滅亡」。

總統川普9日警告北韓別做出任何新的挑釁,「北韓如果敢再恐嚇美國,他們將面臨前所未見的『烈焰風暴』(fire and fury)。」數小時後,北韓官媒宣稱,平壤軍方正在考慮以中長程彈道導彈攻擊關島地區。

川普之後繼續在推特回嗆,「我上任總統的第一個命令,就是翻新和現代化我們的核武軍火庫,現在的核子軍火庫比以往都還更強、更有力量!」他之後又發文,「我希望永遠都不會用到這種力量,我們任何時候都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北韓官煤稱,將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炸關島。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前視察該型導彈。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馬提斯(Jim Mattis)也發聲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應中止孤立自己和追求核武,及停止採取會導致其政權滅亡及人民被毀滅的行動。」美國國防部表示,目前在南韓有2萬8500名士兵,在日本擁有約5萬4000名美軍。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報導指出,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稱,為壓制關島一帶主要軍事基地,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正研究瞄準關島周圍,同步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IRBM)的作戰方案。他說,8月中旬擬定完成作戰方案,隨後向「共和國核武力總司令」(指金正恩)報告,並保持待命狀態。

▼川普、金正恩互嗆。(圖/組圖/路透社)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美國及亞太安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