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2200公里見陌生人 暖父只為「再聽一次女兒心跳」

▲美國男子康納(Bill Conner)痛失愛女後,騎單車2200公里與器官受贈者碰面,只為再聽一次女兒心跳聲。(圖/取自Donate Life Louisiana臉書)

▲美國男子康納痛失愛女後,騎單車2200公里與器官受贈者碰面,只為再聽一次女兒心跳聲。(圖/取自Donate Life Louisian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男子康納(Bill Conner),日前騎了2200多公里的單車,趕到南方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只為了「再聽一次女兒心跳」。原來康納的女兒艾比(Abbey)5個月前意外離世,她的心臟捐贈給一名男性心臟病患者,幫助他延續生命;雙方安排在美國父親節當天見面,康納拿著聽筒,聽見了女兒的心跳,令人動容。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1月間,20歲的艾比在墨西哥度假時,意外跌落泳池失去意識,因為缺氧導致腦部創傷,最終不幸離世。艾比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因此她的心臟、腎臟、肝臟、眼部組織等被捐給4名男性病患,遺愛人世。

艾比的心臟被捐贈給路易斯安那州男子傑克(Loumonth Jack, Jr),21歲的傑克罹患嚴重心臟疾病,心臟機能正快速衰退,原本醫生告知他只剩下10天生命,但艾比的心臟有如及時雨,讓傑克的生命得以延續。

痛失愛女的康納,希望能與器官受贈者見面,同時也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於器官捐贈的關注。在慈善組織的幫助下,傑克答應與康納在6月18日父親節當天碰面。康納從威斯康辛州一路騎單車,跨越多個州份,千里迢迢趕到巴頓魯治與傑克見面。

2人見面時互相擁抱,康納透過聽筒,聽見了「女兒的心跳聲」,場面溫馨而令人感動。康納說,是因為女兒的心臟讓傑克活下來,「艾比就活在他身體裡」,為此他感到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