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前一天投稿!遺作曝光「你做了我…」 林奕含求:務必刊出

▲女作家林奕含4月自殺身亡,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嘩然。(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才女作家林奕含4月自殺身亡,同時揭開補教名師陳星性侵疑雲,檢方仍持續偵辦釐清真相。其實林奕含4月27日自殺的前一天晚上,曾經用臉書傳訊給《印刻文學》投稿,還拜託編輯說「無論如何想要發表」,而且文章內容也似乎早就透露了死亡訊息。

根據《鏡週刊》報導,《印刻文學》蔡姓編輯表示,其實林奕含自殺前一天曾和他聯繫,說有篇稿子無論如何都很想刊出,但是因為林奕含文書軟體壞了,便透過臉書傳文章給他,他第一時間讀完後沒有太多聯想,直到隔天傳出自殺消息,回頭再那篇文章才驚訝發現,內容似乎早透露了死亡訊息。

蔡姓編輯指出,林奕含此篇文章叫《石頭之愛》,內文開頭再次提到改變自己人生的惡夢,並且肺腑直言心中願望說:「做什麼美人、千金、天才,我只想健健康康地愛人,健健康康地被愛。」

▲出版社透露林奕含生前曾投稿。(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文章的最後也寫說:「也許我從來有自毀的傾向。小學2年級時在作文簿寫了:『媽媽打我,好像有一顆大石頭壓在心上,我想自殺。』『石頭』兩個字的『口』部分寫得極飽、極鼓、極深、極刻,幾乎要撐破綠紋格子,象形那幼小、卻如此巨大的悲傷。」彷彿預告著自己(林奕含)的生命將走向終點。

蔡姓編輯也補充表示,其實林奕含的遺作總共有2篇,另外一篇是《在好久好久以前》,內容一樣充滿著憂傷與悲觀,像是「她才剛從精神病房出來,才第一次吞安眠藥,第一次上吊⋯⋯她開始哭,說不行,說他什麼都不知道,說她已經不天真了。說到了你的事情。」

《印刻文學》丁姓副總編輯也說,儘管他們不能真實地認識林奕含,但從林奕含遺作與輕生後所被曝光的遭遇來看,文章內容似乎就是描述林奕含的親身經歷,而且她會選擇在輕生前一天委託雜誌社一定要刊出,應該是想讓讀者或是親友能夠更了解、理解她。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