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3子!AlphaGo多可怕? 柯潔:武林高手先讓你捅3刀

▲AlphaGo 2.0的圍棋實力讓棋王柯潔也感到可怕。(圖/取自Deepmin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歲棋王柯潔23日挑戰AlphaGo 2.0,最後被人工智慧以四分之一子的差距打敗,柯潔今日在微博上表示,AlphaGo的可怕程度,就像是一位武林高手在對決前先讓你捅3刀,讓他忍不住感概,「我到底是在和怎樣一個可怕的對手下棋…」。雙方將在週四(25日)進行第二場對弈。

去年AlphaGo打敗李世石時,柯潔還曾放話AlphaGo未必能贏他,如今首戰過後,AlphaGo開發團隊「DeepMind」表示,新升級的AlphaGo遠勝去年打贏南韓棋王李世石的版本,機器間對弈可在讓三子的情況下獲勝。執行董事長舒密特(Eric Schmidt)表示,現在的AlphaGo已成為自己的老師,從自我對弈的成果中搜索學習,而不再仰賴人類數據。

柯潔聽聞這個消息後表示,「早就聽說新版AlphaGo的強大…但…讓…讓三個?我的天!這個差距有多大呢?簡單的解釋一下,就是一人一手輪流下的圍棋,對手連續讓你下三步…又像武林高手對決,讓你先捅三刀一樣…我到底是在和怎樣一個可怕的對手下棋…」。

▼AlphaGo能讓3子的實力,柯潔在微博上表示震驚。(圖/翻攝自「棋士柯潔」的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