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解僱…飲料業者爆歧視「逼哭聽障生」?店長現身無奈反駁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知名連鎖飲料店爆歧視?台灣大學盧姓聽障生在個人臉書PO文寫下打工經歷,表示自己到飲料店應徵工作時已告知聽障情形,也明確表示無法接聽電話,不料店長卻逼著他接聽顧客電話,甚至還因他無法勝任而當場將他解僱。對此,該門市朱姓店長喊冤,表示盧姓聽障生從未說過他無法接聽電話等語。

▲聽障生控飲料業者歧視,朱姓店長現身反駁。(圖/東森新聞)

盧姓聽障生在臉書痛心表示,日前好不容易應徵到工作,滿心歡喜地到某知名飲料店擔任工讀生,不料這卻是一場惡夢的開端。盧生指出,由於他聽力的部分全仰賴左耳配戴的電子耳,面試時已有明確告知自己的特殊狀況,甚至表示自己可能沒有辦法接聽電話,但上班才第3天,店長卻「惡意刁難」安排他到後台接聽電話,甚至表示若無法完整接聽訂單,「這份工作可能就不保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生說,雖然當下有向店長反映,再次說明自己的狀況,但店長態度仍是強硬,不得已之下,他只好硬著頭皮將電子耳靈敏度調高,忍著電子耳所帶來的暈眩與不適接聽電話5個小時,但店長仍是在下午拿著他的薪資要他走人。盧生痛批「這根本是職場霸凌與歧視!」

▼盧生表示,自己從幼稚園就開始配戴電子耳,應徵時也都有告知店長自己的不便,不料仍是被逼著去接電話。(圖/東森新聞)

對此,該門市朱姓店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反駁盧生說法,「當初是由店裡另一名同仁進行面試,盧生確實有提到他有聽障問題,但從來都沒有說自己無法接電話,當時我們也有請他回去再考慮看看自己能否勝任,大約一個禮拜後,他主動打電話來表示自己OK,我們當然也很樂意成就這樁美事,由於當時的聯繫都是透過電話對談,也沒有出現異狀,因此很自然而然地就認為他接電話方面沒有問題。

朱店長表示,盧生才剛到店不久,什麼都還不會,僅能負責基本的電話接聽與點餐工作,「我們飲料業,接聽電話是很必要的,真的不是我故意要為難他,而且在那天之前,盧生也曾經接過電話訂單,我們也都有教他流程,當然有時成功、有時失敗,但這方面我也沒有責怪。」

回到事發當天,朱店長說,當時確實有請他到比較安靜的區域負責接電話的工作,盧生當下也沒有像他在臉書PO出的內容那樣提出異議,「他坐了幾小時,我不太確定接了幾通,但是有幾通失敗被顧客掛斷,盧生也有跟我說,我那時還安慰他,請他委婉地告訴顧客『這邊比較吵雜,請您大聲一些』,我想通常客人也都會接受;但到了下午1點左右,盧生又被掛電話,他還跑來跟我說『真的不行了』、『想要放棄』等語,我感覺到他開始有一些情緒,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對他、或是對客人都不好,才會跟他說,如果努力了還是沒辦法,那我們彼此都不要勉強。」

▼朱店長說,盧生下午又被掛電話時,曾表示「想要放棄」,且明顯有情緒,因此他當下才會覺得「彼此都不要再勉強」。(圖/東森新聞)

朱店長說,當時立即依照盧生工作時數計算薪資給他,拿到薪水後盧生也未提出不滿意見,「於是我便請他過幾天後到店裡來歸還衣服,並辦理離職手續」,原本以為是在雙方協議下和平落幕,怎料到事後盧生竟然會在臉書上PO文惹出風波。

此外,對於盧生指控店內電話無法調整音量一事,朱店長駁斥,「我敢保證,店裡的每一台電話音量都能調,我甚至還教了他怎麼調!」至於另外遭控薪資短少的部分,朱店長則說,當時是依照他工作的時數計算時薪給他,一共2860元,還拿了店裡的現金支付,「我給盧生的是整數,他還有找錢給我,當時他也沒說什麼,整段過程一旁的幹部也都有看到!」

對於整起事件在網路上發酵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朱店長則無奈地表示,目前已有找律師發表聲明,已透過第三方與盧生接洽,現在總公司獲悉後也已介入處理,但聲譽無形中已經受到嚴重損害,現在只盼風波能盡快平息、圓滿落幕。

▼面對這次爆出的「歧視風波」,朱店長相當無奈,僅盼能盡快平息落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