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接電話!「努力5小時」仍遭飲料店開除…台大聽障生哭了

▲聽障生到飲料店打工卻遭老闆強迫接聽電話。(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職3天就被解僱!一名盧姓聽障學生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應徵上知名連鎖飲料店工讀生,事前已經告知老闆自己無法接聽電話,不料上班第3天,老闆卻要求他在後台全天候負責接聽電話,甚至揚言若是接不好就走人,雖然聽障生努力撐了5小時,但老闆仍在下午將他開除。

就讀台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的盧姓聽障生,長期關注如何輔導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但他卻在大學新鮮人的第一次工讀就遇到完全讓他無能為力的經驗。盧男表示,日前他透過臉書成功應徵上飲料店工讀生,事前也已告知老闆自己有聽力障礙,因此無法接聽電話,不料才上班第3天,就遭到惡意解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男表示,因同事突然出車禍,人力需要調配,因此12日時老闆告訴他「今天什麼都不要做,就是專門接電話」,還說出「你真的聽不到嗎?」、「如果不能成功電話接單,這份工作就有可能不保喔!」等語。

因店裡電話音量無法調整,盧男只好硬著頭皮將電子耳靈敏度自8調高到16,強忍著靈敏度突然調高的電子耳所帶來的暈眩與不適,盧男仍是硬生生地接了5通電話,但其中2通仍是因無法聽清而遭顧客退訂,老闆下午時便帶著他的薪資要他走人。盧男難過寫下「我被炒魷魚了,然後聽到老闆說,『我們不是在針對你的聽力』、『我們絕對沒有歧視你喔』這幾句話時,腦海完全空白,當下忍著、忍著,直到走到好遠好遠的地方,才忍不住大哭。」

盧男氣憤在臉書寫下,「這樣的職場霸凌與歧視,當時真的給我很大的壓力,聽到電話鈴聲整個都快把我逼哭,明明面試時就有說明無法接聽電話,老闆事前也承諾過,願意包容接納身障者,要為偏偏要苦苦相逼?我決定我要起身對話,就算這個社會不願意傾聽,不起眼聽覺障礙者的發言,我也要持續性地不斷大聲呼籲,要求那些不友善的企業主進行思辨的功課。要求台灣所有的企業都跟著學習,讓我們共同建構真正友善的就業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