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將滿1年 8張圖一次看成績「打趴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將滿一年,民進黨中央舉行「365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記者會,整理了主計處的數據,內容指出,相較於馬政府後期,經濟方面都是負成長,但蔡政府執政這一年來,正在向上提升。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在記者會中指出,在馬英九時期,2015年的第3、4季的經濟成長率都是負成長;但是,在蔡政府上台後,2016年同期經濟成長率提升到2.88%。

蔡英文執政將滿一年,八張圖證明打趴馬英九。(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在「景氣燈號」方面,張志豪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連續出現「一片藍」的低迷景氣;相較於民進黨政府,燈號轉綠,回顧過去9個月時間,都是顯示經濟穩定的綠燈。

由於台灣屬於出口導向國家,張志豪指出,對照2016年第一季的出口負成長,衰退至12.1%,不過今年的第一季,出口年增率上升至15.1%。

在兩岸情勢方面,外界對於民進黨政府一向不看好,但是在對中國大陸的出口貿易,國民黨執政時期,2016上半年與前一年比較,衰退負11.5%;不過到了2016年下半年,民進黨執政後,相較於同期成長了9.4%。

此外,同樣被外界不斷詬病的觀光旅遊產業,在來台旅客部分,楊家俍表示,其實去年一整年有相當幅度的成長,來台人次來到1069萬,比前一年增加多達25萬人。

至於勞工福利方面,楊家俍指出,今年三月與去年三月相比,失業人數少了足足1萬人,就業人數也增加7萬6000人;且在一例一休政策實施之下,今年1、2月加班費增幅來到12.5%,是過去7年來的最高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