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向國際喊話:全球健康安全需要台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多次強調遲遲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議題,會讓兩岸關係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3日晚間,總統再次透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向國際喊話,爭取台灣參加。

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議題上,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方到今天都還沒收到邀請函,認為這會是一個「重要指標」,如果這件事沒有好好處理,會讓兩岸關係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

由於WHA網路報名8日截止,但苦等不到大會的邀請函,背後受到中國大陸牽制所致,蔡英文則多次向國際發聲,3日晚間更透過推特,分享了外交部和衛生福利部製作的「Leave one one behind」網站,以「全球健康安全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O」為主軸,介紹台灣的醫療貢獻,以及多年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大會的過程。

蔡英文英文寫道,以布吉納法索為例,台灣的醫療人員每年治療約1萬4000名病人,期盼國際社會可以支持,並繼續參加WHA跟WHO的會議。

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向國際喊話。(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