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博愛座遭高中情侶嗆!20歲孕婦一路站回家…下體流血急安胎

記者莊智勝、蘇黃詩聞/採訪報導

「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搭交通工具了!」懷孕3個月康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4日搭乘火車從桃園回到樹林,因久站不適坐了博愛座,沒想到卻被高中情侶嗆「不要臉」,即便拿出媽媽手冊、超音波照,對方仍認為她在說謊,更令她感到難過的是,當時乘客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於是她只好起身繼續站,最後導致下體出血需要安胎。

▲懷孕3個月肚子非常不明顯,即便已經拿出媽媽手冊證明,仍被認為是在說謊。(圖/康姓女網友授權提供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她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自己年僅20歲,是懷孕3個多月的年輕媽媽,「我今天到桃園吃飯順便買孕婦用品,回樹林時選擇搭乘火車,在等車時已經感到不舒服,但上車後發現除了博愛座外已經沒有其他座位,無奈身體極度不適,只好到博愛座坐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康小姐坐下沒多久後,前方一對年輕的高中生情侶指著她不斷碎念,最後甚至還轉身大聲責罵,「男生先拿出手機拍照,女生就直接罵我,你怎麼那麼不要臉,大家都不敢坐博愛座,你怎麼有臉坐這個位子,腳是殘廢了嗎?」而一旁拍攝的男生還不斷竊笑。

「當時我就拿出我的媽媽手冊、健保卡、超音波照,證明我是孕婦,而且說明我很不舒服」,康小姐表示,結果對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好意思、退讓,反而變本加厲怒嗆「你懷孕?我看這手冊假的吧,肚子沒很大,要騙也換別的來騙吧!」更令她難過的是,現場乘客眾多,但卻完全沒有人願意出來幫忙,反而冷眼看待她被高中情侶羞辱,「沒有人跳出來幫我,大家感覺像是在看戲!」

最後康小姐只好選擇起身一路站到樹林站,「一下車,我的情緒才真的崩潰,忍不住放聲大哭,在回家的路上感到肚子不舒服而到診所安胎,醫生說我情緒受到嚴重影響,加上久站導致下體出血,當下我整個人更崩潰……。」

她難過地說,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坐的,也許很多人看起來很正常,但實際上他卻非常需要這個位子,「正義是好事,但我覺得過頭就不是正義了,今天一個人因為被罵而選擇不坐博愛座,那後續發生意外誰負責?我難過的是,我已經證明我需要這個座位,但卻得到這樣的結果,讓我覺得,這個位子真的可以撤銷了!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再搭交通工具了,一輩子的陰影……。」

整起事件在爆廢公社曝光後引起網友群情激憤,「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一定是要挺著大肚子的才算孕婦嗎?有夠沒水準的」、「才3個月肚子是能多大,小屁孩腦袋有什麼問題?」、「就算你沒懷孕也可以坐,只要遇到有需要的人再讓坐就好」、「太過分了!就不要他們哪天懷孕也被這樣對待,觀念真的很有問題!」

▼20歲的年輕媽媽有了這次經驗後,表示這輩子都不會再搭大眾交通工具。(圖/康姓女網友授權提供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