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保存術!買回來別放在冰箱 她教「插」在土壤

▲買回來的高麗菜要如何保存,專家林惠蘭教你別直接放冰箱,而是插在土裡最能保鮮。(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專頁種子盆栽藝術,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青菜是每個人必須攝取的食物,其中高麗菜最近的價格狂跌,不少民眾也發揮愛心大肆購買,但這些買回來的高麗菜要如何保存,卻是一門大學問。現在有專家直接傳授如何保存高麗菜的方法,其實只要「插」在土壤內,就可以維持鮮度。

臉書粉絲專頁《種子盆栽藝術》22日分享林惠蘭老師的影片,「只要三分鐘,保存高麗菜好簡單。」有「種子達人」之稱的林惠蘭老師,教導大家如何保存高麗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惠蘭表示,其實高麗菜要保存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底部的菜梗處理乾淨,然後直接「插」在土壤內,每天適度的澆水,這樣高麗菜就可以維持鮮度和生長,甚至「要吃多少切多少」,切下想要吃的部分,高麗菜梗則維持在土壤內即可。

林惠蘭說,高麗菜買回來若是擺在室內,沒多久時間菜葉就會萎縮;若是放進冰箱內,久了也會爛掉。因此只要將底部的菜梗處理乾淨,然後直接「插」在土壤內,它就會持續維持生命,保持生長的狀態。

這段影片推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民眾表示「真神奇耶」、「長知識了!」更有網友直呼「要來嘗試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