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初審通過!挺同團體:法案出委員會,非常感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將審查同性婚姻修法案,伴隨著立院外反同人士的抗議聲,委員會在中午12點時許,初審通過「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挺同團體,隨後也在立院外召開記者會,感謝並肯定立院首次跨黨派推動法案,「未來的路還很長」,將持續關注後續朝野協商及二、三讀,「通過初審只是中途站,未達終點站前絕不下車。」

根據初審通過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同性婚姻將被納入法律保障範籌。最重要的部份在於,過去常被反同人士批評「毀壞家庭」的第972條,把婚約由「男女」訂定改成「雙方」,初審則保留原條文,並在下方新增同性婚姻條款。不過,法案送出委員會後,仍需經過朝野協商。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研究員呂欣潔表示,法案在今天初審通過後立院就休會,未來開議後黨團協商還要進入二讀、三讀,「還有蠻長的一段路要走,相信這段路會有蠻多的朋友跟我們走在一起」;她表示,會利用休會這段期間,努力與社會溝通、傳達正確的資訊,「希望可以讓更多的謠言和仇恨慢慢地消弭。」

「同志家庭等了這個法案非常非常的久,有的人甚至等不到。」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理事曾嬿融說,目前立院的結果令人滿意,但未來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同志家長會持續照顧小孩,並用行動守護我們的家庭!」

「今天能夠看到法案出委員會,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真光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懋楨表示,這是所有推動法案的民間團體、委員還有公民力量帶來的成果;但他表示,相信未來反對的陣營也會有更大的動作,甚至會有不理性的做法,「這次法案順利出委員會,很清楚知道要討論議題,要用正確的資訊討論,不應該抹黑、歧視、暴力甚至人身攻擊。」

而法案初審通過,背後付出極大心力的民進黨召委尤美女表示,感謝不分黨派共同讓法案能在理性平和下討論;她也呼籲,修法不是世界末日,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不是修法後就沒有父母、沒有子女,異性婚姻並不會被毀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