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窮被斷電!81歲老婦點蠟燭取暖 意外葬身火窟

▲羅莎想要點蠟燭取暖,卻因此葬身火窟。(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1名81歲老婦人因繳不起天然氣費用,被切斷能源,但由於天氣實在太冷,老婦迫於無奈,只好點蠟燭取暖,未料卻因此葬身火窟。事後,天然氣公司受到各界撻伐,也喚起西班牙民眾對「能源窮人」議題的關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81歲的羅莎(Rosa)家住巴塞隆納西南方的雷烏斯市( Reus ),因為繳不起電費和天然氣費用,而被切斷天然氣和電源,14日當天羅莎疑似想靠蠟燭取暖,卻意外點燃了整個家;等到消防人員撲滅火勢,才發現羅莎早已被濃煙活活嗆死,躺倒在家中地板上。

事發後,天然氣公司遭受各界撻伐,在野黨也譴責當局無力照顧「能源窮人」;儘管天然氣公司出面喊冤表示,羅莎並沒有出現在市議會提供的窮困家庭名單上,但根據加泰隆尼亞議會2015年通過的反貧困法,若客戶付不出費用,能源公司必須在切斷能源前知會社福單位,讓社福單位可以介入幫忙。

根據科學與環境(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綠色組織的統計,西班牙有4600萬人口,像羅莎一樣的「能源窮人」佔了400到700萬人,這些人付不起電費或天然氣的費用,只能用最傳統的方式想辦法取暖,因而增加了火災的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