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沒漲!水煎包「12→15元」 老闆:誰要做賠錢生意?

▲一顆水煎包漲到15元,老闆無奈,已經10多年沒漲價,這次實在是撐不下去。(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楊尚仁、錢麗如/台北報導/台北報導

菜價高漲,第一線受影響的除了菜販,就屬小吃攤業者衝擊最大。像是雙北市知名連鎖水煎包、士林夜市10多年水煎包攤販,考量主要食材高麗菜、韭菜和蔥價格居高不下,紛紛接連調漲價格,一顆漲到15元。業者大吐苦水,擔心漲價影響買氣,只是再不漲,虧損難以想像。

連鎖知名水煎包先前韭菜、高麗菜和鮮肉水煎包,均一價13元,現在全部漲為15元,漲幅約15%。一名受訪者表示,物價一直在上漲,「我們越來越買不起,就是...開銷越來越大,就偶爾買一下還可以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士林夜市一間10幾年水煎包老店,韭菜、高麗菜和鮮肉3個品項,10月開始從原本的12元漲到15元,漲幅高達25%

業者無奈地說,現在的高麗菜一斤就要50元,比以前可能貴差不多快一半,他已經10多年沒漲價,這次實在是不得已,「賠錢的生意哪一個人要做?對不對?尤其是新北市早就賣15塊,去年就有客人和我反映,我們沒有辦法撐下去,就只能調價。」

▼士林夜市一間水煎包老店,水煎包從12元漲到15元,漲幅25%。

▼雙北市連鎖水煎包店,水煎包從13元漲到15元,漲幅約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