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JAGUAR男酒駕撞死導盲犬 「狗狗出聲要人幫忙救主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4歲蔣姓男子酒駕,開著長輩的JAGUAR XE和一名BMW E92 M3駕駛競速,導致連環車禍,其中一部MINI AUSTIN陳姓女駕駛重傷、其導盲犬愛犬拉布拉多Friday身亡。目擊者說,「狗狗還沒救出來前在車裡一直出聲,好像要人幫忙救牠的主人。」

▲MINI AUSTIN被撞飛卡在分隔島,陳姓女車主重傷、導盲犬拉布拉多不治。(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這起酒駕肇事發生在今天(18日)凌晨1時多,積架和BMW一路從新光碼頭狂飆,行經中華四路、三多四路口時,造成5車連環撞。

根據其他被撞的車主描述,黑色BMW飛快開在中華四路的內側車道,要超越一輛白色轎車往外切,結果先後擦撞到積架跟白車,積架因而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撞上MINI AUSTIN,MINI飛到安全島,積架又甩尾波及到計程車才停下。BMW駕駛肇事後逃逸,把車丟在興中二路和自強三路口,正被警方追緝中。

MINI AUSTIN 的42歲陳姓女駕駛傷重昏迷,截至中午為止都還在開刀中,而車內的拉布拉多儘管被好心路人送醫,還是回天乏術。積架駕駛蔣姓男子酒測值0.26,當場被上銬逮捕,他供稱事發前有喝酒,席間認識BMW駕駛,回家途中發生車禍。

蔣男駕駛家中的JAGUAR XE,新車價200萬元、排氣量2000CC、200匹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7.7秒。成功路派出所長陳榮輝說,蔣男是貿易商的業務,車子是其長輩所有。而BMW E92 M3性能車款,新車價約500萬元,排氣量4000CC、高達420匹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8秒。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粉專難過地說,「朋友在場,說狗狗還沒救出來前在車裡一直出聲,好像要人幫忙救牠的主人,把狗狗抱出來後,狗狗就躺著不動了,好心疼這忠心又護主的孩子,願你在天上做個快樂的天使。」

據了解,2歲半的Friday今年3月才被評估為不適合導盲犬訓練,進而被陳小姐收養,沒想到竟遭此橫禍。惠光導盲犬學校教育推廣組組長彭筱涵表示,2014年4月開始,陳小姐就讓Friday住在家中,由她擔任寄養媽媽,帶牠熟悉導盲犬訓練中最重要的社會化過程,並在2015年7月回到學校訓練;但今年3月,校方評估牠的個性不適合繼續導盲犬的訓練,因此將牠除役。

▲▼好心民眾將奄奄一息的拉布拉多送醫,但仍宣告不治。(圖/東森新聞,下同)

▲▼警消破壞MINI的車頂,救出受困車內的女駕駛。

▼24歲蔣姓男子開積架肇事,酒測值0.26毫克。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