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找嘸贊助 政府無奈嘆…信義商家談金援卻閃邊

▲2016台北101跨年煙火走自然風。(圖/台北101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16結束只剩下40幾天,然而,台北101跨年煙火每到下半年都會發生找不到贊助商的窘境。今年跨年煙火費用4500萬元,除交通部觀光局贊助近半外,101大樓至今仍未找到其他贊助者。對於信義區商家、飯店及百貨,坐擁煙火商機卻不願意贊助,讓政府相關單位相當不滿。

據了解,將近4分鐘的101大樓跨年煙火就要燒掉4500萬元,由於101大樓象徵台灣,跨年煙火停辦不僅國人失望,也有失國家的面子,但每年尋找贊助商可說是難上加難。日前,交通部觀光局已允諾會贊助煙火施放費2000萬元,但還有一半以上資金需要外界出資,財政部也承諾會幫助101大樓協尋贊助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圖/取自台北旅遊網粉絲專頁,王老師攝)

不過,信義商圈坐擁煙火資源,跨年夜商機無限卻不願贊助一分錢,引起政府相關單位的怨言。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表示,這幾年景氣不好,找尋企業贊助的困難度高,而且101也無法接受像是陸資企業的贊助,或者是有爭議企業的贊助。

對於101周邊商家飯店,像是W飯店、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以及君悅等,幾乎都坐落於可觀賞到101煙火的精華地段,四家飯店的房間數共有1653間,每年跨年也都吸引許多民眾入住,為這些飯店帶來龐大商機。如今卻傳出,信義區多家商家飯店坐擁信義區資源,遇到要出錢幫忙時,卻閃一邊,也讓政府單位相當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