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低薪青年每月5千?北市端牛肉挨批:最多幫240人次

▲北市補助低薪勞工政策,議員批僅少數人受惠。(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2016上半年的青年失業率8.9%,創下近4年來新高,但市議員王欣儀在市政總質詢上指出,25至29歲青年的平均薪資僅2萬5千元,至於北市勞動局編列120萬元預算,補助月薪低於2萬7600元的青年(18至29歲),工作一個月後,可連續半年領每個月5千元的補助款,「最多也只能補助240人次」,甚至會讓青年甘願領低薪。

王欣儀18日在總質詢上批,青年失業率達新高,但號稱最重視青年的柯文哲任期都快過半,「到底為青年做了什麼?幫助了什麼?」勞動局預計明年針對青年就業輔導提出的新政策,最多也只能補助240人次,距離擴大穩定青年就業的目標還差很遠,根本無法真正幫到年輕人。

柯文哲則回應,北市府正針對台北市幾項數據做研究,北市失業率約3.8%,但青年族群(24至29歲)卻特別高,發現問題以後,就等詳細數字出來,才能去做更多的分析,但市政千頭萬緒,突然問他也不知道要如何解決,會再拿數據去和其他縣市比較、研究,針對問題對症下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