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闖關 呂秋遠:川普都能選上有什麼不可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法》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17日上午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開審,是同性婚姻平權首度進入委員會討論,外面已經群聚大批反同人士、300位牧師抗議,要求立委「踹共」。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提出10點看法並說:「川普都能選上總統了,有什麼事不可能呢?」

▲2016年彩虹同志大遊行,以「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為主題。(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呂秋遠認為,雖然婚姻平權法案通過機會不見得樂觀,但還是有些希望,對於反同聲音,「反同沒關係,但是要有邏輯與基本辨識能力」,同志婚姻只是讓相愛的人不分性別,都可以有婚姻制度的保障,並未鼓勵所謂的「人獸戀」、「亂倫」,且同志婚姻無關宗教,因為「神愛世人」。

「同志婚姻可以避免欺騙的婚姻出現」,呂秋遠指出,有些婚姻的促成是來自於社會壓力、家庭壓力,為了避掉這些因素,會出現「假結婚」,但同志婚姻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你的情敵或許會多一倍,但是以後至少可以確定,他是真的愛你」。

呂秋遠臉書全文:

今天早上立法院即將進行民法同志婚姻的修正案審查,首度有機會進入委員會討論。雖然通過的機會不見得樂觀,但是川普都能選上總統了,有什麼事不可能呢?

我的同溫層裡,很少出現反同的聲音,但是早上在看臉書時,意外發現還是有臉友在捍衛護家盟,而且把他們毫無邏輯與根據的圖片到處散發。基於大嬸性格,我覺得還是要濟世救人,只能一大早寫文章。大腦每個人都有,要記得用。反同沒關係,但是要有邏輯與基本辨識能力。以下這十點,請記得做成孝親長輩圖,時時分享。

1.同志婚姻不鼓勵人獸戀、亂倫與性侵幼童。

為什麼同性婚姻就會鼓勵這些行為?異性婚姻就不會?師爺,你給我解釋解釋!邏輯!邏輯!反同又不是飯桶,只會吃飯,不會思考?

2.同志婚姻只是讓相愛的人不分性別,都可以有婚姻制度的保障。

是的,就是保障。而且不應該立專法保障,不然要不要制定老少配婚姻法、年老者婚姻法、護家盟婚姻法?

沒有婚姻,就沒有平等。至於說不用婚姻也可以平等的人,你為什麼可以有婚姻制度保障?只因為你愛的人是異性?誰說婚姻一定要一男一女?

3.同志婚姻與宗教無關。

神愛世人,都希望他的孩子更好。同志婚姻可以讓一部分人更好,所以神是支持的,這應該很能理解吧?

會讓另一部分人很不好?哪裡不好?關你屁事啊?

觀世音是男是女?耶穌怎麼出生的?拿宗教來干預世俗事務?臺灣又不是塔里班!
4.同志婚姻與淫亂無關。

這問題要問問發明三妻四妾這個成語的人,是異性戀還是同志。還有,與他人無關的淫亂,只要是自願的,不傷害他人的,那又怎樣?

公序良俗不是這樣用的啦!社會版上的情殺難道都是同性戀做的?

5.同志婚姻可以解決實際問題。

一旦通過,就可以讓想愛的人有制度保障,適用民法上的所有規定,包括繼承、收養、就醫等等,都與一般人相同,解決長久以來同性相愛的實際問題。

6.同志婚姻可以避免欺騙的婚姻出現。

你確定你身邊的配偶,他愛的是你?他不是因為逃避社會壓力,所以才跟你結婚?你確定你們幾年來都沒有做愛,是因為你沒有吸引力?

你的情敵或許會多一倍,但是以後至少可以確定,他是真的愛你。

7.同志婚姻可以協助被異性戀遺棄的孩子有家庭。

以後同志結婚可以收養小孩,讓異性戀生下卻不負責任丟在孤兒院的孩子有家庭照顧。

不贊同?會影響下一代?那我問你,異性戀的父母怎麼會有喜歡同性的孩子?他們怎麼沒有影響下一代?

8.同志婚姻可以讓你有兩個女兒或兩個兒子。

你真的把媳婦當女兒,把女婿當兒子?

女兒很貼心對不對?以後你女兒的配偶會更貼心哦!

9.同志婚姻可以讓你知道怎麼教小孩。

臺灣成為第一個有同志婚姻的亞洲國家,我們尊重各種性別取向,每個人都可以受到法律制度的保障。

於是,孩子知道尊重兩個字。

10.同志婚姻可以教你怎麼尊重別人。

你還是不同意?別人結婚關你屁事啊!真的要全民公投嗎?你哪來的自信覺得同志婚姻會被全民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