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質詢惹哭網友!林靜儀喊話:部長,我們就修法吧

▲林靜儀質詢時感性提問,並向邱太三喊話「部長,我們就修法吧!」(圖/翻攝自質詢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平權法案引發各界熱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7日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時舉例提問,一對異性戀夫妻即便彼此互不相愛,仍舊擁有繼承權,那為何相伴近半輩子的同性伴侶不能被法律所保障?進而堅定且感性地向邱喊話:「那部長,我們就修法吧!」惹哭所有網友。

立法院司法及法治委員會17日審查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林靜儀質詢邱太三時問道,今天在台灣如果有一對相伴35年的同性伴侶,他們身邊的至親大多已經逝世,也沒有孩子,世界上只剩下與自己走過半輩子的對方,而且兩人不論在情感、經濟、生活上都是最親密的人,那今天其中一人出事,另一人能否繼承他的退休俸或財產?

▲林靜儀近期頻在臉書發文,探討婚姻平權議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太三回應,依現行法律規定,若生前有扶養或照顧關係,可以請求一定程度的財產,但法律上沒有繼承權。林靜儀立刻追問,也就是說依現行法規,即便異性戀夫婦才住在一起2年,甚至感情很差、想要殺死對方,最終還是擁有所有權利上的處分;但倘若不幸愛到同性,國家對他就沒有這個部分的保障?

邱太三回答「對」後,林靜儀立刻感性回應:「那部長,我們就修法吧,拜託」質詢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響,紛紛留言表達謝意,甚至還有人說「謝謝委員,最後一句聽了,眼淚就滴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