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亂象是「會計當總經理」 吳祥輝:例假就是周休二日

▲吳祥輝認為,例假就是周休二日,連1秒鐘討論的價值都沒有。(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力推的「一例一休」、「砍7天假」《勞基法》修正案引發極大爭議,對此「拒絕聯考的小子」作家吳祥輝在臉書中指出,蔡政府的亂象,來自「會計當總經理」,例假日就是週休二日,連「一秒鐘討論的價值都沒有」,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吳祥輝在臉書中表示,蔡政府的亂象來自「會計當總經理」,一直在加減乘除處理問題,例假日就是週休二日,連一秒鐘討論的價值都沒有。

吳祥輝在回覆網友的回應中也提到,周休二日,兩天都是例假日,「這是先進國家的基本價值」國定假日要怎麼定、怎麼休是另一個法案,治國者如果分不清楚,「不可讓步的基本價值和可妥協的政策」,一天給他365小時都不夠用的。

對於吳祥輝的觀點,網友回應表示,「會計的眼光有限、沒有領導能力、沒有大格局」、「一例一休跟砍七天假合在一起 就好像肝炎患者自以為吃了敏肝寧後肝就比較耐操 可以狂加班的感覺...」、「把簡單的問題搞得很複雜就是政治啊」、「人家要對背後金主有交代吧…」、「凡事都有陣痛期,不可能皆大歡喜阿」、「給它(他)們休一年就不會炒(吵)了」。

《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版本目前已經送出委員會,但國定假日是否改為由內政部統一規定達成全國放假一致,還需要經過朝野協商。目前針對例假日各黨派的立場,國民黨堅持「週休二例」,時代力量黨團則提出周末上班需補假與加倍薪的「一例一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