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紫爆85大樓消失!還一波空汙 「想活久乖乖待在家」

▲台版沉默之丘?高雄地標「85大樓」離奇消失。(圖/網友signm授權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環保署觀測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西部災情慘重,15日上午就有17個側站紫爆,晚間空汙持續擴大,高雄甚至有網友意外發現,著名地標「85大樓」竟然消失,被霧霾吞噬。專家就說,全台髒空氣都往南部推紫到發黑,提醒民眾想活久一點就乖乖待在家。

中南部近日汙染物持續累積,環保署表示,15日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不佳,上午開始台中一路擴大到高雄,有高達17個測站都達危險紫爆等級,未來隨著冷空氣南下報到,大氣擴散條件變好,空品才會陸續改善。但晚間空汙仍相當嚴重,雲嘉南、高屏地區仍有多達10測站紫爆,其中馬祖地區則受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PM2.5濃度也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屏持續紫爆!專家:不想死就待在家。(圖/環保署)

▲全台空品比一比,北部地區相對能見度較高。

有網友中午時分從前鎮往夢時代方向望去,意外發現,旁邊著名地標85大樓從前下雨起霧從沒消失過,這次竟然真的消失了「見證奇蹟的時刻」,畫面嚇壞眾人,直呼好髒、好噁心,鼻子很不舒服,不少人還開玩笑說「台版沉默之丘出現了」、「昨天被isis炸了啊,你沒看電視嗎」還疑這根本是在北京拍的。

對此,有專家透過臉書「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很弱的東北風南下,對全台空汙改善沒有幫助,反而只推動了近地表的髒空氣,往南部推積,處於弱風尾流區的南部空氣只會越來越糟,高濃度的懸浮微粒,讓天空灰濛濛。中南部的空氣在本周只有髒和非常髒的區別,尤其周末空汙還會回歸整個西半部,提醒民眾,「不要在外面跑步、騎車等劇烈運動,如果想當空氣清淨機,儘管去,如果想活久一點,乖乖待在家!」


●直播/播吧《妹妹開房間》挑逗百萬人 想跟濕身F巨乳妹聊天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