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槍戰警負傷 警政署支持大膽用槍對襲警零容忍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中和警分局安平所員警14日上執行可疑車輛盤查時,突遭蔣姓歹徒持槍攻擊,造成林姓員警左手負傷,蔣匪也在第一時間被另名鄭姓員警開槍擊傷制伏。警政署長陳國恩在獲知此事後重申,絕對支持同仁依法大膽使用警械,面對挑戰警方執法公權力的惡徒,警察不會有任何的懼怕或退讓。

警政署NPA署長室PO文指出,稍早10點,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同仁喬陽和義凱在轄區攔查可疑車輛,該名駕駛不僅拒絕盤查並持槍向同仁射擊,還好同仁反應快,義凱左手受傷中彈,喬陽則見狀開槍還擊。接著,與迅速抵達的支援警網合力制伏並逮捕犯嫌。這就是警察工作常面對的生死一瞬間,冒著避無可避的危險守護大家的安全。

我們重申絕對支持同仁依法大膽使用警械,面對挑戰警方執法公權力的惡徒,警察不會有任何的懼怕或退讓。我們要肯定義凱和喬陽的機敏與勇敢,以及中和分局的團體作戰觀念,感謝你們的付出,是民眾最安心的力量。

中和捷運永安站前今日爆發警匪槍戰,警、匪各有1人負傷,警政署獲知此事則是重申對襲警零容忍、支持同仁大膽用槍。(圖/東森新聞提供)

最後,我要嚴厲譴責襲警者的暴行,我們對此完全沒有任何的容忍空間。我們也維持一貫態度,全力以赴的支持警察執法,希望社會大眾也能堅定的支持警察,共同穩固社會安定的基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