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反川普...超過340萬人連署 呼籲選舉人團「跑票」

▲美國各地連日爆發反川普示威,甚至有網友連署要選舉人團「跑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將成為白宮新主人,許多民眾無法接受選舉結果,反對者紛紛在各城市發起示威遊行,更有人在網路上發動連署,希望各州負責投票的「選舉人團」在投票日當天「跑票」,把選票投給希拉蕊,目前已有超過340萬人參加。

美國選舉制度特殊,大選採取選舉人團制度,當候選人在一州獲得最高票數,就能拿下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稱為「勝者全拿」,最後全國拿下最多選舉人票的候選人,就能當選為新任美國總統。因此有川普反對者在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希望選舉人團在12月19日投票時,將票投給希拉蕊。

連署頁面上寫道,如果選舉人團按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那麼川普就贏了,但選舉人團可以選擇把票投給希拉蕊,即使這在各州不被接受,但投出的選票仍然算數。網頁上又說,失信選舉人只需要繳罰金即可,相信希拉蕊的支持者很樂意為其支付。

頁面上指出,川普的個性衝動、惡霸、虛偽,又背負多項性侵訴訟,加上他缺乏從政經驗,勢必讓他危害共和制度。網頁上強調,其實希拉蕊贏得較多數的普選票,她才應該成為總統,川普會勝選完全是因為「選舉人團制度」。網站寫到,「既然選舉人團能投給任何一個候選人,何不用這種最不民主的方式來達成民主的結果」。

▼超過340萬網友連署,要求選舉人團跑票改投希拉蕊。(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