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學女生比例揭曉 網:難怪清大要併竹教大

▲文藻外語大學女學生比例高達80.9%(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上大學後,總是希望可以擺脫「魯蛇」的稱號,想在美好的校園生涯中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各個出身自男校女校的學生也總是把大學當作一線戰場,盡全力找尋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她/他,但究竟讀哪間大學比較容易教到男女朋友呢?近來PTT就流傳出一份數據統計,列出各大專院校的男女人數比,而引起討論。

據表單中顯示,在四技二專中,女生比例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長庚科技大學(92.7%)、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81.7%)和文藻外語大學(80.9%);女生比例最低的前三名則是國立虎尾科技大學(24.6%)、國立臺北科技大學(26.8%)和聖約翰科技大學(27.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

▲竹教大的女學生比例是普通大學中最高的。(圖/東森新聞)

而普通大學中,女生比例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69.7%)、法鼓文理學院(69.3%)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68.8%);女生比例最低的前三名則是國立交通大學(28.2%)、國立聯合大學(29.9%)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30.1%)。

►資料來源

▲國立交通大學是女生比例最少的學校。(圖/記者李鍾泉攝)

而網友看到這份表單分析時反應不一,有人直白的表示「肥宅牽到哪都還是肥宅」、「工具人到女生多的學校只會更慘」。更有傳來許多出身自交大的畢業生和在學生的哀嚎「交大....QQy」、「113QQ」、「難怪我交不到女朋友QQ」,也有不少人看到最近時事中的亮點,「真的是爽到清大」、「難怪清大要併竹教大XDDD」。

►教育部統計處原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