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竊盜說」惹議!輔大超硬:這是天主教一貫立場

▲2016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林惟崧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輔仁大學校牧室近日透過公開信箱發信給在校校友,和同學們分享前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院長曾慶導「對同志運動反思」專文,直言「同性的性行為無法對生命開放,對人類婚姻、家庭多有危害,不該被合理化!」因此遭到網友撻伐。對此,輔大態度相當強硬,回應「該公開信是天主教一貫立場!」

「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議題持續在社會延燒,婚姻平權法更是有望在年底前三讀通過,讓台灣成為亞洲領先國家。但天主教輔仁大學卻在5日由校牧室發出公開信,分享曾慶導對於同性婚姻看法的專文,開頭直言「繁衍後代是人類性行為主要目的,所以我們不同意同性性行為,因為它無法對生命開放」,引起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封公開信曝光後,輔仁大學臉書粉專湧入眾多負評,不少網友怒批「學校歧視同性戀的言行令人嘆為觀止、校內發生強暴案處理的手法令人驚嚇不已」、「拿低級過時的宗教文字內容,來闡述現代人權,校友有你們這種校方,真是恥辱」、「如果每個人都是神父、修女,那這個世界也會滅亡喔」、「可以異性戀犯罪,卻不可以同志相愛,真是偉大的學校!」短短數天,已累計湧入2557則1星負評。

面對反彈聲浪,輔大態度相當堅決、強硬,校方僅表示,曾慶導神父依照台灣基督教大學聯盟所說的不歧視、予以尊重做說明,校牧室對全體師生的發言是站在天主教的立場,目前拒絕對外進一步說明詳情。

▼時代力量參加2016同志遊行。(圖/記者陳家祥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怒批,「輔大校方的歧視心態,教育部應介入檢討!」徐永明指出,「同性戀無法繁衍後代,不該被合理化」、「同志如竊盜」等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但輔大除了沒有慎重說明外,還強調該信是天主教一貫立場,著實令人錯愕。

此外,徐永明還引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於6月的發言,「同性戀者不應該受到歧視和敵對,也必須受到尊重」,與輔大發言高下立判!徐表示,「繼輔大性侵案後,如今又發生歧視行為,適不適合繼續、或有資格拿教育部補助,更應該加以檢討!」

▼針對輔大公開信,徐永明於臉書痛批。(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