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到了卻沒冬天的感覺! 鄭明典:冷空氣還是偏北

▲今天立冬卻沒有涼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立冬」了,這也代表著冬天即將來臨!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PO文寫道,台灣還沒有冬天的感覺,還要再等等,不過,8日會有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雖然氣溫降幅有限,但也應該會有感。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明顯轉涼,低溫下探18度。鄭明典指出,天氣型態上,現在已經有大陸冷高壓一個接一個通過,但是冷空氣還是偏北,台灣還沒有冬天的感覺,還要再等等,不過,8日會有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8日報到,預計影響到11日,北台灣天氣再度明顯轉涼,低溫下探18、19度,而且水氣也偏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高溫僅22至24度,顯得較為濕涼,要等到周末東北季風減弱後,高溫回升才會較明顯。

立冬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在11月6至8日之間,即太陽位於黃經225°,立,表示冬季自此開始;冬則是終了的意思,意思是秋季農作物全部收曬完畢,收藏入庫,動物也已藏起來準備冬眠。

▼東北季風明天報到,低溫探18度。(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