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才開幕! 台中「妖怪夜市」只撐4個月就倒了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江筱惠/台中報導

台中「妖怪夜市」今年5月才開幕,日式紅色鳥居、鯉魚旗裝飾曾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當時還掀起一陣討論,沒想到9月底就倒閉。原來地主與承包商都不願付180萬元的消防設備,如今妖怪夜市只剩下兩間攤商苦撐

▲台中「妖怪夜市」只營業4個月就倒閉。(圖/錢錢提供)

台中夜市一個接一個開,經典不敗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就像不夜城;2014年7月開幕的北屯「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喊出台中最大,占地6000坪,可容納700攤;南屯的「大台中龍富觀光夜市」有200多攤,吃喝玩樂樣樣有;東區的「旱溪夜市」周二、周四、周五和周六總吸引大批人潮;「大里文創觀光夜市」2015年5月開幕,今年6月經營團隊轉手,占地3000坪,有300個攤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妖怪夜市」今年5月21日開幕,位於西屯區國安一路,原本是樂橫丁商場,承襲舊有的商場鳥居,並強調其日式主題,還加上妖怪主題,但現在只剩兩間店家。其中一間的日式料理業者說,投資100多萬元,「如果現在搬走的話就會賠錢」。

據了解,妖怪夜市因消防設備要再花180萬,地主與承租商都不願付,因此承租商不續約,僅僅開幕4個月就倒閉。炒麵店老闆說,好像因租金問題,攤商漸漸離開,一直到第3個月就沒經營。

其實台中倒閉的夜市不只一間,一中商圈附近的「微笑世紀夜市」因建商蓋房,只能草草做收。至於台中大里的觀光夜市,不少民眾覺得攤商稀稀落落,以為要收了;但業者駁斥,最近在調整攤位,假日也會舉辦文創市集。

▲▼妖怪夜市剛開幕時吸引許多人潮。(圖/錢錢提供)

▲▼妖怪夜市營業僅4個月就吹熄燈號,如今空蕩蕩,僅剩2間店家苦撐。(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