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社用「AI記者」 完成創刊70週年紀念報導

▲日本人工智慧創作的報社創刊70周年報導全文。AI技術的先進發展,將使許多人工勞力密集的產業被取代。(圖/取自sankeibi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創刊70週年,日本中部經濟新聞社1日在發行的早報上,刊登一篇由AI記者寫成的報導,透過人工智慧將創刊當時的故事,以及報社營運迄今為止的歷程,寫成了共32行、每行約21字的文章。

「本報在瓦嘩殘留堆積如山的名古屋創刊」,報導開門見山回憶二戰結束的70年前,並寫出對創刊號有「難以言喻」的激動之情。報導特意保留了「瓦礫」的錯別字「瓦嘩」,和人工智慧略顯拙劣的表述。該報社在1946年創立,以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心為發源地,報導由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與靜岡縣組成的「日本東海地方」產業與經濟資訊。

據悉,報導由中部經濟新聞社與東京IT公司「DATA SECTION」合作完成。報導撰寫過程中,讓電腦學習以「中部經濟新聞社的歷史」為核心的幾萬篇文章,並設定「戰後」和「創刊」為關鍵詞。經過反複測試,電腦在開始動筆,花費約兩週的時間,完成最後刊登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