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多2隻腳...印度「四腿男」苦等22年 終於有醫生願幫他

▲印度「四腿男」,背後天生多2條腿。(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一名22歲男子庫馬(Arun Kumar),天生就有「四條腿」,有2條較小的「腿」長在他背後。隨著年紀增長,漸漸讓他難以行走。其家人花了5年時間帶他走遍印度各大醫院,但醫生都認為風險太高,不願替他動手術。

《每日郵報》報導,庫馬出生時身上就長了4條腿,出生時還因此卡住。當時家人帶著他四處尋訪,但都沒有醫生願意替他動刀,因為手術風險太高。庫馬的父親說,「我們非常沮喪,但回到家後,附近村民都說庫馬可以就這樣活下去」,從此庫馬展開四條腿的人生。

庫馬背後的2條腿發育不健全,沒辦法移動,但是仍然有感覺,這多出來的2條腿漸漸影響他走路的姿勢,讓他難以行走,因此他再次決定上網求助。他透過社群媒體找到德里(Delhi)一間醫院,1名整形外科醫生夏爾馬(Hermant Sharma)願意幫助他。

夏爾馬目前正準備為庫馬進行一連串的測試,包括核磁共振成像(MRI)、X光、電腦斷層和超音波,要研究這2條腿在他體內是如何連接,藉此找出醫治庫馬的方法。醫生初步判斷,庫馬身上有第2個骨盆,正在了解他是否有額外的膀胱、尿道和腎臟。

庫馬期待地說,「也許我也可以向其他人一樣正常地移動和走路。如果他們願意為我動手術,那麼我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