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奧客!星巴克店員PO超專業「點餐全攻略」 網友看完跪了

▲不同星巴克門市各有不同風貌。(圖/星巴克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在全球開枝散葉,培養一群每天必喝的死忠愛好者,網路上更有不少謠言瘋傳。有位星巴克店員在Dcard發文,表示看到網路上許多謠言、八卦,甚至還有人拍影片,他們看到都大翻白眼,於是決定分享超專業的「點餐全攻略」,希望這些小建議、小介紹能讓網友有些收穫。

店員說,星巴克的冷飲分成中、大、特大,熱飲分成小、中、大、特大,建議客人先弄懂各種容量,點餐時店員就不用再問一次冰、熱、大小,不浪費彼此時間。甜度方面,星巴克的糖漿都是用壓的,除了半糖可以直接搞定外,少糖、微糖店員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壓,「建議大家可以問一下原本幾下糖然後直接跟我們說改幾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女店員發現網路上許多關於星巴克錯誤的謠言,決定PO文詳解。(圖/星巴克提供)

她說,有些客人的心態不可取,例如有些門市有開放式的冷藏區,會擺放果汁、水、低溫輕食、水果杯,請客人直接拿來結帳,「你去7-11會跟店員說我要一個鮪魚御飯糰,然後請店員去幫你拿嗎?」另外,客人若想額外添加配料,星冰樂多鮮奶油ok、焦糖瑪琪朵多焦糖醬ok,但有網路影片說喜歡可可碎片可多加4匙、5匙,這就是錯的,「星巴克公司最新規定就是如果本來只有3匙的東西,最多最多幫你多加2匙。」

其他小提醒方面,像是星巴克沒有1杯提袋,能裝1杯的只有像麥當勞那種紙袋;怕飲料太燙可以點溫的我們會幫你做not too hot、怕飲料不夠燙可以點熱一點我們會幫你做extra hot;星巴克真的沒有隱藏式菜單;店員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辦買一送一,不用再煩他們了。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瘋狂朝聖,「當個好顧客,所以先收藏」、「不行這個實在太棒了我不能不給妳心」、「中肯爆炸,夥伴懂夥伴的苦」、「星巴克忠實愛好者覺得太酷了」、「飲料店的店員路過,我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同為夥伴路過,遇到某些奇葩客人真的想白眼,到底是有什麼困難。」

▲星巴克咖啡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成了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圖/記者李孟璇攝)

另外,她先分享了關於星巴克各項飲料的小知識:

【咖啡系列】
糖x 奶x → 美式(淡)、本日(濃)
糖o 奶o → 旁邊有糖包糖球可以加
糖x 奶o → 拿鐵、卡布、濃粹
糖o 奶o → 焦糖瑪琪朵、摩卡

星冰樂【有咖啡】
濃縮咖啡星冰樂
咖啡星冰樂
焦糖/焦糖可可碎片 星冰樂(可調甜)
摩卡/摩卡可可碎片 星冰樂(可調甜)
黑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

星冰樂【無咖啡】
香草星冰樂(可調甜)
抹茶奶霜星冰樂(可調甜)
巧克力/巧克力可可碎片 星冰樂(可調甜)
雙果果汁星冰樂(芒果+百香果)
她說,有些人好奇為什麼調了甜度還有甜,那是因為星冰樂本身就是糖漿、牛奶和冰塊組成,「可以調甜度,但無法無糖,也無法去冰。」

【茶系列】
抹茶那提(抹茶+牛奶):沒有咖啡
紅茶那提(紅茶+牛奶):沒有咖啡
玫瑰蜜香茶那提(玫瑰紅茶+牛奶):沒有咖啡
茶密斯朵(紅茶+牛奶):沒有咖啡,跟紅茶那提的差別是茶比較多
冰搖/冰搖檸檬茶 有紅茶/綠茶/果茶 請記得要選擇唷

【本日系列】
本日咖啡:滴漏式黑咖啡
咖啡密斯朵:本日咖啡加牛奶,比例1:1
她補充,本日系列大約1週會換一次豆子,所以每次喝的風味會不一樣。

【原葉茶系列】
東方美人、阿里山烏龍、紅玉紅茶
她說,這系列只有一個大小、只有一個大小、只有一個大小,另外無法調整糖,「因為沒加糖」。

▼許多網友看完直呼太神了,決定好好收藏。(圖/記者李孟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