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跳樓害2樓變凶宅 房價跌2成3判賠173萬

▲婦跳樓墜2樓露台死亡,2樓變凶宅,死者家屬判賠173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去年10月,高雄張姓婦人從頂樓跳樓輕生,墜落2樓陽台喪命,2樓因此變成凶宅,劉姓屋主向死者家屬提告求償,法官判決應賠償跌損的房價173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走訪這棟大樓,因為攸關房價,管理員與住戶全都三緘其口,一名住戶表示,「我們根本就不曉得,我們之前的工程師說有聽到砰一聲。」

這起墜樓案發生在去年10月,張姓婦人從住家頂樓跳下,墜落在2樓陽台不幸身亡,2樓住家變成凶宅,屋主無奈向死者家屬求償173萬元。開庭時,張婦家屬辯稱,張婦自殺墜落2樓露台並非出於故意,劉姓屋主尚未將房屋出售,難以認定財產損害。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張婦的自殺行為確實造成2樓變成凶宅,根據不動產估價師聯合會鑑定,2樓房價因此貶損23.39%,減損價額為173萬9163元,因此判繼承人(張婦家屬)應賠償這筆金額。

不過,有民眾聽到這個判例看法剛好相反。「對家屬來說,家裡都死人了還要我賠償你,她自殺掉下來,掉到你們家的陽台,她又不是故意的啊,不合理啊!因為不是死者所能控制的。」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