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生休學改自學 金彥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態度

▲金彥良為大學生玩簡報活動演講。(圖/金彥良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金彥良在有些長輩眼中也許是一個很「不乖」的年輕人,他創辦了「大學生玩簡報」,與大家分享簡報上的各種問題,並且從政大經濟系休學,勇敢打破社會上建立的「牢籠」勇敢做自己,選擇自己想做的,也想要將這樣的精神分享出去,又建立了「可能性」社團,先從自學議題開始推廣,「『自學』是一種態度,是很重要的元素,每個人都應該要有這樣的能力。」

「自學」到底是甚麼?金彥良認為,它不應該只是利用課業外的閒餘時間,應該要視為一個主體,被更加重視,並且鼓勵更多人,藉由自學「找到屬於自己的可能性,打破原來的定律,找到自己最想要的路,勇敢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不要被舊有觀念禁錮,休學之後人生也不一定會毀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彥良也認為未來的學習主導權將回到學生身上,自主選擇有興趣的主題,不再因為外界壓力而受侷限,擁有更為自由的學習空間,打破學習框架,並且他用團隊成員經驗舉例,在大二時從北護休學,對設計充滿熱忱,目前也在透過自學的方式,加強設計能力。

最近「可能性」發起了【那些幫助我們走過新鮮人時光的好書】推薦活動,將原本的圖書分類變為主題性分類,包含規劃自己的未來、如何與人相處…等8大類與大學生活結合,並且自己也推薦《十八歲起,你的格局不一樣》以及《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兩本書,鼓勵新鮮人勇敢打破格局,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

可能性 Probability l 自學者之夜vol.1活動,8月已額滿,但每月會舉行一次,有興趣可以趁早報名。(圖/金彥良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